被抓包無罩嗨唱!柯文哲怨規則混亂  「上台演講不用戴、唱歌又要戴」
  • Line

A A A
2022-03-30 17:05

對於沒戴口罩唱歌,柯文哲表示,該罰就罰,但也抱怨口罩相關規定混亂。圖為27日柯文哲出席公益路跑活動/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活動時,應邀上台高歌,嗨唱時卻未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3月1日起即規定唱歌要戴口罩。對此,柯文哲今(30日)表示,「如果是違規該罰就罰,沒什麼好講」,但也抱怨規則混亂,「連我自己身為地區指揮官都搞混」。

網紅四叉貓(劉宇)昨晚在臉書貼了一段影片,指接獲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間出席活動,在台上沒戴口罩唱歌。陳時中今早受時表示,指揮中心3月1日起即規定唱歌要戴口罩,至於要不要開罰應由地方衛生局認定。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說,北市衛生局會依照防疫規範,要求當事人說明,該罰就會罰。

柯文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規則如果訂了大家就要遵守,「對我來講,如果是違規該罰就罰,沒什麼好講」。但柯文哲也忍不住抱怨,「作為防疫地區指揮官,連我都搞混」,上台講話、演講不用戴口罩,唱歌要把口罩戴起來,唱完歌要照相,口罩又可以拿下來,「我都搞混了,到底戴還是不戴?」

他接著說,還有,請來的歌星上去唱歌不用戴口罩,「我們臨時被叫上去唱卡拉OK的要戴口罩?」不過他強調,規則只要訂了大家就遵守,法還沒改之前還是依法行事。

相關新聞:柯文哲、黃珊珊無罩嗨唱 陳時中重申:3月1日即規定唱歌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