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珊珊無罩嗨唱 陳時中重申:3月1日即規定唱歌戴口罩
  • Line

A A A
2022-03-30 10:34

網紅四叉貓爆料,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活動唱歌沒戴口罩。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北市府又爆違規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爆26日參加餐會時脫罩高歌,北市長柯文哲也被抓包29日唱歌沒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0日)表示,指揮中心3月1日起即規定唱歌要戴口罩,至於要不要開罰應由地方衛生局認定。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回應,北市衛生局會依照防疫規範,要求當事人說明,該罰就會罰。

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昨在臉書貼出一段3分鐘影片,片中可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參加本月26日台北市義消南港中分隊聯誼餐會,黃在台上合唱時不僅沒戴口罩,還與旁邊的義消大哥勾肩搭背,近距離對唱。另外,網友還加碼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當天也有出席該場餐會,上台唱歌時也沒戴口罩。

不只黃珊珊、高嘉瑜,網紅四叉貓(劉宇)昨晚也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晚間出席活動,同樣「沒戴口罩」唱歌。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聯席會議,會前受訪時表示,3月1日就已公布唱歌仍然要戴口罩,至於要不要開罰?由地方衛生局自行認定。

另外,清明連假將至,但國內疫情卻多點開花,有專家形容是「老虎來了」,陳時中認為,仍然要謹慎以對,希望民眾也能遵守防疫規定,共同防疫。外界也關心海洋大學確診的體育教師,不但去過小吃店,又曾出入北市八大場所,以及中和公寓大樓確診事件恐已向外擴散,是否有未爆彈?陳時中說,該名個案對足跡都願說明,相對比較清楚,但都還要調查。

對於柯文哲及黃珊珊出席活動沒戴口罩上台唱歌,北市府副發言人魏文元表示,北市衛生局會依照防疫規範,了解當時情況,要求當事人說明,該罰就會罰,一切依照程序處理。

相關新聞:黃珊珊被爆「無罩」開唱 網友控:高嘉瑜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