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楊文科連任新竹縣長 批綠營強推竹竹合併
  • Line

A A A
2022-03-30 15:05

楊文科 (右)獲國民黨提名連任新竹縣長。中央社

(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30日)通過年底縣巿長選舉第二波提名名單。在與會中常委鼓掌通過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提名現任新竹縣長楊文科角逐連任。朱立倫強調,提名楊文科展現國民黨對新竹縣民的負責,同時也是告訴民進黨,以個人算計、想修法搞竹竹合併,是不被新竹民眾認同的。

國民黨中常會繼上周通過提名台南巿議員謝龍介角逐下屆台南巿長後,今天再推第二波提名,公布楊文科競選連任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出席中常會,與朱立倫等人高喊「當蒜!」展現團結氣勢。

在與會中常委鼓掌通過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提名現任新竹縣長楊文科角逐連任。中央社

朱立倫說,新竹縣是台灣發展最快速,也是最科技化的城市,在楊文科的治理下,這幾年不論地方地方基礎建設、科技發展、人口移入、以及民眾關心的大小事,都能看到楊文科的身影,對楊文科非常肯定。

朱立倫也痛批民進黨在立法院要修《地方制度法》,推動新竹縣巿合併,是基於一黨之私及個人算計,今天國民黨提名楊文科,展現對新竹縣民的負責,同時也要告訴民進黨,民進黨不負責任、為個人算計就想修法的最作為,是不被新竹民眾認同的。

楊文科受訪時說,獲黨提名是責任承擔的開始,必須戒慎恐懼來打贏這場選戰,對鄉親全力以赴,「甚至於割肉、輸血,無怨無悔」。至於竹竹合併議題,楊強調不反對合併,但過程中應要有時間來溝通協調,把合併的好處與壞處讓民眾了解,而不是倉促行事、因人設事。

楊文科說,獲黨提名是責任承擔的開始,必須戒慎恐懼來打贏這場選戰,陳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