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嗆藍營「東廠治國」 北市府:言論不當將處分
  • Line

A A A
2022-03-30 13:40

陳信瑜因言論不當,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市府將予以行政處分。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遭國民黨議會黨團指控行政不中立,陳反控藍營「東廠治國」,市府將此案送政風調查。調查結果今(30日)出爐,陳信瑜未涉及貪瀆,但言論不當,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予以行政處分。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指控陳信瑜2月與各行業工會餐敘時,公開替黃珊珊助選,違反行政中立。陳信瑜帶著圓山大飯店工會理事長張舉成,高舉「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害老百姓如驚弓之鳥」紙牌,痛批錄音者違法洩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施政報告因陳信瑜一事遭藍綠議員聯手杯葛,柯文哲承諾將勞動局所有標案、補助案送政風處,調查陳信瑜是否涉及不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兒童月系列活動時指出,陳信瑜助選一事,經政風處調查,並沒有涉及貪瀆或違反《採購法》、《刑法》,也不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賄選要件,因陳信瑜屬於政務官,也不適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不過,政風處報告指出,陳信瑜身為局處首長,在言論方面顯有不當,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建請市府給予行政處分,府內將開會討論處分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