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控「學姐」寄生北市府到處打廣告 黃瀞瑩:之前拍的宣導片
  • Line

A A A
2022-03-29 12:13

台北市議員簡書培指控台北市公運處的市政宣導替黃瀞瑩打廣告。翻攝簡書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多名議員指控,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的人形看板擺放在市立醫院大廳,公車也不斷播放其廣告,質疑行政不中立。黃瀞瑩表示那是離職前拍的廣告,且沒有任何選舉字眼,還酸諷藍綠議員不斷檢舉她,「藍白合」已經變成「藍綠合」。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在臉書爆料,有民眾坐公車時,看到車上播放台北市府公運處的市政宣導,大剌剌地幫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學姐」黃瀞瑩打廣告,質疑「這麼行政不中立的事,台北市政府都看不到嗎?」

簡舒培說,其他政黨參選人穿個人背心在捷運出口拜票,都會被捷運員工要求不能太靠近,要保持行政中立,民眾黨參選人市政宣導影片跑遍整個台北市,整個城市彷彿成了民眾黨的競選總部,「這不是寄生市府,什麼是寄生市府?」

台北市府因黃瀞瑩已多次被指控行政不中立,市議員王浩上周在柯文哲施政報告時質詢,黃瀞瑩的人形立牌擺在市立聯合醫院內,這樣的作法根本是公然輔選,柯文哲回應馬上拿掉。議員李建昌也爆料,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林珍羽至今仍未退出台北市府公務部門LINE群組,認為市府黨政不分,柯文哲也表示會馬上處理。

對於相關指控,黃瀞瑩表示,從上周五(25日)施政報告開始,就不斷有藍綠市議員拿離職前拍攝的廣告,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她強調,聯醫看板、上下車宣導刷卡廣告都是在市府任職時拍攝的,也沒出現選舉字樣。她反酸,前陣子藍營不斷釋出藍白合消息,如今看起來應該是「藍綠合」吧!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稍後也在臉書回應,黃瀞瑩任職市府副發言人期間多次「無償協助」拍攝市政宣傳影片,省下許多預算,且成為市府資產,反批外界不應該因選舉而抹滅黃在北市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