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參選冷清 謝龍介被笑「母雞變弱雞」
  • Line

A A A
2022-03-28 15:17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僅19人參選,謝龍介被笑「母雞變弱雞」。翻攝謝龍介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引發話題,但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僅19人登記參選,相較民進黨49人,選情相對冷清,台灣基進台南黨部藉此諷刺謝龍介「母雞變弱雞」,外界也質疑謝的光環失靈。謝龍介今(28日)表示,黨內議員提名席次本來就這麼多,其他黨「見縫插針,很可笑!」

國民黨、民進黨上周完成台南市議員登記參選,台南市這次應選57人,民進黨有49人登記、國民黨19人。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在臉書發文嘲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沒有提名過半,顯見大部分國民黨人看衰謝龍介,所以不抱期待,「謝龍介做著母雞帶小雞的市長大夢,然而現實就是一頭閹雞,想自比韓國瑜拉抬議員選舉,完全是一廂情願。」

謝龍介今天受訪表示,黨內議員提名本來就是這些席次,因為還有很多無黨籍的戰友在一起。謝龍介說,過去陳唐山拿下台南縣長的時候,民進黨籍議員也才4、5位;張燦鍙當選台南市長的時候,那時民進黨籍的議員也不過7位,「希望各位想要見縫插針的朋友就慢慢看吧!看看我們團結的國民黨如何應對內部分裂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