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口罩與確診基隆警合照 林右昌PCR採檢「陰性」居隔3天
  • Line

A A A
2022-03-25 17:35

林右昌今早出席活動時,曾脫罩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同台合影。教育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基隆群聚案新增4例,其中1例是尚未有案號基隆警偵查隊長,由於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晚曾頒獎給這名染疫的基隆警偵查隊長,且沒戴口罩合影拍照,指揮中心要求「先採檢、居家隔離3天」。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林右昌PCR採檢結果為「陰性」,即刻起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基隆其中一例確診案22596是警員,這名警員的同事今日下午也確診,目前尚未有案號,由於剛確診的這名警員,昨晚參加基隆頒獎典禮,與林右昌有近距離,且近距離沒戴口罩接觸拍照,「剛才林市長有打電話給我,我建議他先採檢、居家隔離3天再採檢,之後再判斷。」

對於與確診警員沒戴口罩合影拍照,林右昌說,基隆有1名偵查隊隊長確診,依目前規定,拍照時可以取下口罩拍照,所以昨晚他頒獎時與這名警員有短暫的無罩接觸。雖然時間只有幾秒鐘,風險也很低,但陳時中部長建議採最嚴謹標準,居家隔離3天,他也非常認同陳部長的意見,所以他成了首位自己下令給自己「居家隔離」的行政首長。

基隆市衛生局事後也公布林右昌採檢結果,局長吳澤誠表示,林右昌經PCR採檢結果為「陰性」,即刻起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3天之後也會再進行採檢。

另外,由於教育部長潘文忠和林右昌今早曾一同出席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行的「潮境智能海洋館」,兩人曾同台受訪。教育部下午表示,潘文忠只有在合照時短暫取下口罩,經諮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潘文忠是「接觸者的接觸者」,指揮中心目前建議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