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戰術任務訓練秀戰力 女駕駛電眼震懾全場
  • Line

A A A
2022-03-25 16:50

陸軍航特部今秀戰術任務訓練戰力,一名女特戰女兵駕駛特戰突擊車,用犀利眼神專注演訓。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25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展現「航特部戰術任務訓練」成效,其中包括進行應用射擊、隱伏區建立、迫砲聯合操作、戰傷救護、特種偵察、伏擊作戰等訓練;其中一名特戰女兵駕駛特戰突擊車,其專注眼神及俐落的身手,讓現場許多媒體記者讚賞。

特戰官兵進行應用射擊訓練。林啟弘攝

陸軍航特部特5營上午於坑子口靶場實施小部隊戰鬥訓練,官兵分組進行「隱伏區開設」、「特種偵察」、「伏擊作戰」、「迫砲聯合操作」、「應用射擊」與「戰傷救護」等訓練科目,在教官指導下,務實提升特戰部隊戰鬥能力。

特戰官兵進行「迫砲聯合操作」。林啟弘攝

航特部表示,「戰術任務訓練」是特戰部隊駐地施訓的要項之一,結合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及特種作戰的戰術應用,全程採「想定結合敵情、縮短距離實兵演練」方式,融入歷年訓練經驗、應用射擊及陸空通聯等訓練元素,置重點於「兵種協同作戰、協力航空旅野戰基地開設、反特攻作戰及跨區增援」等課目,供作戰區防衛作戰兵力運用參考,以符合防衛作戰實需;另運用仿真實戰演練,磨練及驗證特戰部隊作戰能力,使特戰部隊不論在山隘或濱海城鎮等作戰場景,均具有全方位作戰能力。

特戰官兵進行伏擊作戰。林啟弘攝

特五營中校營長廖品昇表示,此次「戰術任務訓練」為期18天,行經新北、桃、竹、苗等4個縣市、23個鄉鎮,總里程456公里,按作戰兩時期、三階段時序進行,演練課目含括戰備整備、應用射擊、兵種協同作戰、城鎮作戰、小部隊戰鬥、跨區增援、重要目標防護及地空整體作戰等課目,目的在驗證特戰部隊平時訓練成果。

他強調,特戰部隊秉持著「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精神,帶領所屬官兵因應環境特性,用不同的戰術戰法,戮力達成此次任務,希望讓特戰部隊勤訓精練及全方位作戰能量,呈現在國人眼前,展現特戰官兵守護家園的決心。

此外,航特部表示,陸軍戰鬥個裝籌補規劃,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依序換裝,陸軍特指部特戰營是優先撥補單位,並於2018年全面換發新式戰鬥個裝,新進人員則是使用離退人員所繳回的堪品,後續將依照撥補順序換發全新個裝給相關人員更換,頭盔與防彈背心等高單價管制軍品,於檢驗合格後撥發給官兵使用,戰術手套與腰帶等消耗性軍品,官兵年度可使用個人年度配發點數至國軍服裝供售站選購,目前特戰營的戰鬥個裝均已補齊,並持續彙整官兵的使用意見提供產製單位,作為爾後研改的依據。

相關新聞:隨特戰456公里大行軍 軍事訓練役男腳起水泡堅持到底「一定挺身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