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特戰456公里大行軍 軍事訓練役男腳起水泡堅持到底「一定挺身護家園」
  • Line

A A A
2022-03-25 15:40

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甯尚祺首次參加戰術任務訓練,走到腳都長水泡還堅持完成任務。航特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為落實戰備訓練、強化特戰戰力,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於3月15日至4月1日止,執行2022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訓練」,全程橫跨新北、桃、竹、苗等4個縣市、23個鄉鎮。在為期18天,456公里不分晝夜的訓練期間。雖然僅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首次參加訓練的特五營特一連二兵甯尚祺表示,「未來如果國家有難,我一定會勇於挺身,共同守護我們的家園」。

特戰指揮部今天公開戰訓任務訓練,官兵在遭遇攻擊時必須立即投入接戰。林啟弘攝

航特部表示,本次戰術任務訓練首次將「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訓員納入隨隊訓練,456公里的訓練過程中,他們與所有的官兵一起頂著烈日、承受磅礡大雨的濕冷天候,共同為守護家園,執行各項訓練任務。其中訓員甯尚棋二兵 ,依令應於3月31日結訓,但仍抱持「一日特戰、終生特戰」精神,珍惜與同連弟兄姊妹的情誼,自願完成本次戰術任務訓練後,再結訓離營,他們積極參與的精神,實屬難能可貴。

特戰官兵進行臨戰訓練。林啟弘攝

此次「戰術任務訓練」在為期18天,456公里不分晝夜的訓練期間,官兵頂著高溫炙熱,需克服天氣晴雨變化、身體疲勞及各項戰術、戰技演練的考驗,但藉由務實的訓練過程,才能具體提升部隊整體作戰能力,更展現特戰部隊「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的精神。

特戰官兵在擊斃紅軍後,還要清理戰場。林啟弘攝

甯尚祺在受訪時表示,他很幸運地分配到特戰部隊,恰巧在這四個月服役期間遇到了戰術任務訓練,這是他人生中相當特別的體驗,雖然內心充滿著緊張,但也帶著許多期待,畢竟這種經驗在他一生當中,就只有這麼一次。雖然他可以在3月31日就結訓了,但他一定會與連上的弟兄堅持到底,也為他的人生旅途增添更豐富的色彩。

相關新聞:陸軍戰術任務訓練秀戰力 女駕駛電眼震懾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