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長上班時間幫黃珊珊助選 柯文哲道歉了「保證最快速度調查」
  • Line

A A A
2022-03-25 11:20

黃珊珊發文表示,她到市府工作近兩年半,與市府團隊感情深厚,很感謝同仁對她的信任與支持。翻攝黃珊珊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24日)指控,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月間與工會新春茶會時,提到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字詞,涉用公家資源輔選。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也因此事遭藍綠議員杯葛,議會提早散會。對此,黃珊珊今發文回應,坦承陳信瑜談話時地不宜,確實不妥,市長秉持公開透明精神,已裁示交政風處進行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針對陳信瑜的不當行為,他也表達道歉。

黃珊珊今早在臉書發文回應陳信瑜事件引發議會杯葛施政報告,下午宣告散會一事,她說,她到市府工作近兩年半,與市府團隊感情深厚,尤其是疫情期間,各單位首長與全體市府同仁使命必達,大家萬眾一心,才能帶領台北安然度過驚心動魄的那場疫災,非常感謝所有同仁對她的信任與支持。

黃珊珊表示,有關陳信瑜局長與工會座談會的談話內容,她並不在場,也不清楚當場狀況,「但是談話時地不宜,確實不妥」。她也提到,幸好該場座談有完整錄音,還是可以了解來龍去脈,前言後語是否真有不法,完整釐清才能給議員、也給市民朋友交代,市長秉持公開透明精神,已裁示交政風處進行調查。

黃珊珊強調,她從未以政黨利益或個人選舉利益考量,她永遠記得市長給的一句鼓勵:「好人做事是為了別人、不是為了自己」,她會努力,也會盡全力做,比她應該做的做更多,「在當議員時認真服務,擔任副市長後亦復如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針對陳信瑜的不當行為,他也表達道歉,並公布三點決定,包括第一,勞動局下三處標案是否涉及不法,完整錄音會送政風處作完整調查,保證最快速度調查完畢,第二,人事處對涉及行政不中立做調查,檢視制度改善;第三,議會監督市政府天經地義,政府官員對議會批評,不應該有不當反應,這點不對,表達道歉,他強調,議員有其他要求,市府都願意跟議會、議長商量進一步處理。

相關新聞:陳信瑜風波燒到柯文哲 議會施政報告提前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