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風波燒到柯文哲 議會施政報告提前散會
  • Line

A A A
2022-03-24 17:5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勞動局長陳信瑜風波遭杯葛。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因勞動局長陳信瑜利用公家資源幫黃珊珊輔選,藍綠議員輪番上台杯葛,柯文哲承諾會送政風處理,議員仍不滿意,議長陳錦祥當場宣布散會,議員鼓掌贊同。

國民黨台北市多名議員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痛批勞動局長陳信瑜在工會春酒茶會上公然要求成員支持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但陳表示黃珊珊現在還不是候選人,無行政不中立問題,反批國民黨洩漏錄音內容,宛如東廠箝制工會發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7次定期大會,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前,藍綠議員針對陳信瑜事件輪番開砲。議員秦慧珠認為陳信瑜違反行政中立,根本是寄生市府,要求柯文哲道歉。王鴻薇也說,許多議員都收到有關陳信瑜的檢舉函,並將錄音檔案提供給柯文哲。徐弘庭則要求陳信瑜停職、靜候調查。

柯文哲表示,今天才聽到相關內容,會調查是否行政不中立,也會交由政風處調查,議長陳錦祥也要求3月30日前把相關調查資料送至市議會。但藍綠議員不滿柯文哲的說法,施政報告延後到下午3時10分。

柯文哲第2次答詢時承諾會把陳信瑜案子送至政風處調查,但應該要了解前因後果。至於陳信瑜指責國民黨是「東廠」,柯文哲認為市議會監督市政府是天經地義,這部分不對應道歉。

藍綠議員對柯文哲二次回應仍不滿意,議員李建昌表示,陳信瑜行為及「東廠」說法不妥,建議今天散會,以示抗議,藍綠議員鼓掌通過,陳錦祥最後宣布散會。

陳信瑜被指控利用公家資源替黃珊珊拉票。中央社

相關新聞:藍營議員控用公家資源輔選黃珊珊 北市勞動局長稱推薦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