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控用公家資源輔選黃珊珊 北市勞動局長稱推薦長官
  • Line

A A A
2022-03-24 13:51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控,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用公家資源幫副市長黃珊珊輔選。翻攝游淑慧臉書

(中央社)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4日)表示,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2月間與工會新春茶會時,提到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字詞,涉用公家資源輔選,不排除把錄音檔等資料送監察院調查。

針對錄音檔,陳信瑜接受聯訪表示,是肯定北市執政團隊努力,下屬挺長官是職場倫理、天經地義,因黃珊珊防疫、市政都做得很好,對下屬也誠懇,且工會如大家庭,就像把優秀政治人物及長官推薦給親友一樣。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包含黨團書記長秦慧珠、游淑慧、王鴻薇等議員出席。游淑慧說,接獲檢舉,陳信瑜出席2月16日與各行業工會在北市府第二行政中心舉辦新春茶會時,公開替黃珊珊輔選,檢舉人認為,陳信瑜利用職權及公家資源輔選可能違反行政中立。

游淑慧放部分錄音檔,內容為「若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若要我在就支持珊珊」、「我跟你們站在一起,跟大家保證,應選認真有能力領導者,我認識珊珊是這樣的人」。

游淑慧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處理,會把資料送監察院調查。

依議員提供資料,勞動局2月15日、16日、17日與工會舉行與局長有約新春茶會,20多家工會代表出席。出席記者會議員最後拿出「寄生市府、公器私用」紙牌,要柯文哲道歉、陳信瑜下台。

陳信瑜事後接受聯訪指出,當時狀況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因黃珊珊目前非參選人,自己只是支持優秀長官,當時有跟工會提相關字詞,但只是開玩笑方式,且偷錄或洩漏會議內容可能違法,這樣行為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