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採檢後出席活動挨批 嘉義衛生局開罰1萬5千元
  • Line

A A A
2022-03-21 12:26

陳明文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席活動。翻攝詹琬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因與確診者出席同一餐會被通知採檢,卻違反規定又出席其他活動,他昨天在臉書發文向社會各界致歉。嘉義縣府衛生局指出,陳明文今(21日)上午委託同仁申請自我處分,衛生局已完成相關行政程序,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5000元。

新冠肺炎確診者(案21917)曾參加3月18日民雄鄉村鄰長聯誼餐會,導致出席該場活動的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全都要自主健康管理。陳明文卻在20日出席新港活動,縣議員詹琬蓁指控陳明文違反自主管理規定,致詞時甚至拉下口罩,痛罵「10天沒參加活動你不會因此落選,但如果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趴趴走,不小心確診害大家又要忙碌,你就真的不用選了。」

陳明文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20日出席公開活動,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因個人疏失造成社會各界紛擾,理應受罰,今天一早會主動向嘉義縣衛生局提出違反事宜並放棄陳述意見,直接接受處罰。

陳明文也說,為符合「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採檢後3天內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規定,今天已向立法院請假一天,在家自我健康監測。

嘉義縣府衛生局長趙紋華今天說明,陳明文19日完成PCR採檢、20日出入公共場所未配戴口罩,今早已委託同仁申請自我處分並要求採最高罰則,衛生局已受理並完成相關行政程序,依《傳染病防治法》36條、70條裁罰最高罰鍰1萬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