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推柯文哲選高雄市長 蔡炳坤:無此規劃
  • Line

A A A
2022-03-21 09:27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舉辦名人論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左6)在參加。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到東海大學出席一場名人論壇,對於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及藍白合等議題,柯文哲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說明,目前沒有規劃選高市長,而政黨合作選項都在。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昨天下午舉辦「智慧城市與智能化產業發展」名人論壇,邀請柯文哲在會中以「智慧城市跨部會數據整合強化政府服務」為主軸,分享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蔡炳坤及立委高虹安都陪同出席。

柯文哲在會場外未接受媒體採訪,針對媒體的提問,最後安排蔡炳坤代表接受聯訪。有關外界關心柯文哲是否要參選高雄市長,蔡炳坤表示,因為柯文哲的台北市長任期已經進入倒數,8年做好做滿,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所以就他的了解,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劃。

蔡炳坤表示,柯文哲一定會努力把任期該做的事情做滿,而且8月時,還會舉辦一場台北市的市政博覽會,等於是將大家的努力向市民報告,不管未來由誰接任市長,也等於是對下一任市長,提供一個建構完整的藍圖,讓政策可以延續下去。

至於2022是否有藍白合的可能性,蔡炳坤說,其實民眾黨在各種議題上面,不管是跟民進黨、國民黨都有各種合作的可能性,政黨間應該要是競爭與合作,所以合作的選項都在,因此不管是在議題上或是這次地方選舉上面,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縣市都有合作的可能性。

柯文哲在會中則指出,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從基礎環境建置擴散到轉型5大構面,包括產業轉型輔導、零接觸服務、數位人才培育、宅經濟發展、數位基礎建設等,作為提振產業數位化的強化劑。

張國恩在致詞時表示,近年科技快速發展,除帶動產業運作模式改變外,也大大影響著教育形式的轉型演進,學校的教育必須與整體科技趨勢發展扣合,才可順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