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透露美方還有軍售 國防部副部長:沒有洩密
  • Line

A A A
2022-03-17 13:05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表示,所有軍售按程序進行,吳釗燮並沒有洩密。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美方還會有軍售動作,遭外界質疑洩漏國防機密。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今(17日)表示,所有軍售都按照正常程序進行,吳釗燮沒有洩密問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等法案。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被問到吳釗燮透露軍售案是否洩密?柏鴻輝表示,所有軍售都按照既定流程,美方只要通知國會就會同時通知台灣,國防部再排定審查流程,並至立法院報告進度,吳釗燮在立院的回應無關洩不洩密。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為何由吳釗燮發布?柏鴻輝表示,駐美代表處有政治組、國會組,國會組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協調,這只是工作上的討論,吳釗燮想表達的只是「軍售進度都正常」。

立委也提到俄羅斯一份機密報告,指稱中國原本預計今年秋天攻打台灣。柏鴻輝強調,國防部專注戰訓本務、備戰,對此說法不予評論,但會審慎研析情資。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詢,幻象2000失事意外凸顯空軍座艙比不足的問題。柏鴻輝說,台灣各機種座艙比合乎作戰需求,也比美國、法國更高,符合執行台海任務所需。

吳斯懷又問,空軍官校降低飛行員體位標準,這是萬萬不可,應該比照美軍召回後備飛行員。柏鴻輝回答,飛行員學習操作現代化機種,沒有技術或體能,是無法負荷的,所以現在的飛行員不是一代不如一代,反而是一代比一代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