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操教召day12!投入海岸防衛戰備訓練 對敵攻擊完成陣地佔領
  • Line

A A A
2022-03-16 18:12

史上最操教召今日進行海岸防衛戰備訓練。國防部提供部隊進行120迫砲的架設影像

史上最操的14天教育召集訓練,今(16日)進入第12天的戰訓課目,教召員除模擬對來犯敵軍完成海岸防線的陣地佔領,就連120迫砲都架設好,並完成迫砲彈著區的計算,只要共軍從此處海灘進行登陸,負責守備的206旅教召營即可對來犯共軍進行火砲攻擊,以延遲共軍登陸作戰效能。

教召員在海岸線上設置碉堡,並從射口進行監控海上動態。國防部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六軍團所屬步兵第206旅「新制教育召集訓練」今日進行第12天課目,召員於守備區域實施「營戰備任務訓練」,藉此熟悉戰場景況以及各項狀況處置,提升守備能力。

連長召集幹部下達預備命令。國防部提供

六軍團指出,步兵第206旅新制教召各連於守備位置,首先因應敵情及地形考量進行工事構築,並在連長召集幹部下達預備命令後,由幹部帶領召員進入戰術位置,依照所賦予之射向實施對敵警戒;兵器連也依命令完成陣地佔領,進行迫砲聯合操作,使召員熟悉建制武器操作與射擊流程,強化作戰能力。

步兵第206旅新制教召於守備位置進行工事構築。國防部提供

六軍團強調,透過今日訓練課目,除可驗證整體作戰計畫可行性;同時磨練幹部指揮、部隊行動以及戰鬥程序,使召員們熟稔狀況處置,更加了解所守備位置的戰場景況,提升後備部隊臨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