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柯文哲與中國企業餐敘 柯文哲:不需要回應
  • Line

A A A
2022-03-11 15:42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柯文哲之前與歐美商會餐敘都有公開照片,卻不願公開中國企業餐敘的名單。翻攝台北市政府官網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以台北市政府名義,宴請中國企業高層吃飯,其中包含資深共產黨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11日)在臉書指控,柯文哲花公帑請客卻拒絕提供出席名單,她認為有必要對外交代清楚。柯文哲表示沒什麼好回應的,市政發言人陳智菡反嗆,林穎孟的質詢只有意識形態,毫無證據。

柯文哲上月24日晚間在君悅飯店宴客,來賓包括中國某航空公司、某銀行台北分行的高層,柯文哲事後回應,他常與歐洲、美國商會餐敘,這些都是北市府正式活動,沒什麼問題。

林穎孟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柯市府花費公帑47590元宴請13名中國商人,她索取當天出席名單,市府卻推稱「不方便,有個資疑慮」,根本是規避監督。

林穎孟指出,柯文哲參加歐美商會餐敘活動,都會大陣仗發公告、照片,但面對中國餐敘就以話術騙人,倘若柯市府宴請來賓包含中國建設銀行、東方航空等共產黨營企業,餐敘中到底說了什麼,有必要交代清楚。

柯文哲今天上午對此回說,「林穎孟......我不需要回應」。北市政發言人陳智菡則說,與各國人士交流、市府以禮相待,無不可告人之處,按照林穎孟的邏輯,任何與中國人士交流必然等於邪惡,應將這些有中國背景人士驅逐出境,其質詢只有意識形態,毫無證據下指控一位民選市長「偷偷摸摸、騙人、偷雞摸狗」,不知民主素養何在?

陳智菡不忘酸諷林穎孟動輒要柯文哲給交代,就像要求員工請生理假要出示證據一樣讓人無言,不知議員助理是否又大換血,才自行產出此種荒腔走板的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