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提議除役者重新受訓 網酸「我OK,你先上」
  • Line

A A A
2022-03-10 18:00

林昶佐質詢國防議題,又被網友質疑沒當兵。翻攝林昶佐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政治人物發言挺烏克蘭,卻遭網友質疑為什麼不當兵,立委林昶佐過去因焦慮症而免疫,被藝人點名該去國防部報到。他今(10日)在立院提議開放不同原因除役的國民,重新受訓成為兵源,此番言論遭網友洗版,大酸「我OK,你先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人擔心中國也會武力犯台,但近年因少子化問題,面臨兵力不足隱憂,就在政治人物發表看法時,藝人謝和弦引述英國文學家喬治歐威爾名言,「所有的戰爭叫囂、謊言和仇恨,都來自那些不上戰場的人」,點名林昶佐、蔣萬安、林飛帆、連勝文等4人快去當兵,蔣萬安隔天跑行程回應兵役問題,仍遭網友開酸。 

林昶佐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指出烏克蘭不分男女老少都投入抗戰行列,台灣也有不少除役者、體檢免役者及女性也表達保衛家園的意願,提議若現在身體狀況允許,「有沒有可能讓這些人也接受訓練?」

邱國正回應,當兵雖有年齡限制,但戰爭打起來,任何人難以置身事外,國防部對林昶佐的建議樂觀其成,民眾不一定要加入戰鬥兵員,成為勤務或支援人員都有幫助,國防部也會進行研議。

林昶佐的質詢遭PTT等網友酸爆,紛紛留言「我OK,你先上」、「除役了才敢嘴」、「當兵閃尿,選舉愛國」、「林飛帆有同意嗎?」不過林昶佐先前就回應,身為外交國防委員會一員,強化國防實例是他的問政重點,無須人身攻擊或歧視身心患者,對社會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