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座及總經理下台 柯文哲酸問「已經不見幾個了?」
  • Line

A A A
2022-03-09 15:10

柯文哲說,台電董事長說要來拜會,「還沒來就不見了!」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電董事長、總經理因303全台大停電事故下台,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被問到對懲處結果的看法,柯文哲回說,台電董事長曾說要來拜會,「還沒來就不見了(下台),已經不見幾個了?」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民眾在意的是供電穩定,換人不見得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本月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事故,台電前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雙雙下台,董事長職務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代理,總經理職務則由副總經理王耀庭接任;自請處分的經濟部長王美花留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到這樣的懲處是否合理?柯文哲要第一時間回答:「人事又不是我決定的!去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著忍不住酸接著忍不住酸諷,台電董事長之前曾說要來拜會他,「還沒來拜訪我,他又不見了(意指下台),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柯文哲說,2025年再生能源可以到20%嗎?大家都知道不可能,民進黨該做的不做、能拖的就拖,先騙過今年的選票,今年騙過再想下次怎麼騙。

侯友宜受訪則說,換人是不是一個解決的方式?或許民眾會在意,但更在意的是如何解決不缺電及穩定供電的問題。政府必須檢討停電問題,會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有時候檢討後又再次發生,民眾感受會很不好,希望政府不要以政治思維,而是以專業思維,找到專業人才,適才適所,勇於承擔,才是應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