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選不選台北市長? 蔡其昌:目前沒討論過他
  • Line

A A A
2022-03-09 12:08

蔡其昌今天談台北市長選舉,認為陳建仁、陳時中在都會區的民調都不錯。翻攝蔡其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年底台北市長參選人選未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9日)被問到,蔡英文到底有沒有推薦陳建仁選台北市長?蔡其昌回答「當然沒有!」他認為陳建仁形象好又專業,讓蔡英文手上多一張牌,至於這張牌要放到何處?以後就知道了。

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由於台北市長人選一直未定,根據多家民調顯示,陳建仁都有不錯的表現。蔡其昌說,陳建仁專業、有國際觀又謹守份際,是條件非常好的政治工作者,在都會區的民調都不會太差,他加入民進黨,也讓蔡英文手上多了一張牌。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高雄市長陳其邁、北市議員梁文傑日前都說陳建仁沒有在選對員的討論名單中,蔡英文是否私下有推薦過陳建仁?蔡其昌表示,選對會的討論名單可以隨時補進來,目前確實沒討論過陳建仁,蔡英文私下也從未與黨員討論過陳建仁要不要選台北市長。

至於陳時中,蔡其昌認為,陳時中放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都是很強大的,「他本來就是活棋,隨時放在任何地方,民調都不差」。

外界也關切台中市長選情,周玉蔻問蔡其昌,如果被徵召是否會辭掉副院長一職,蔡其昌回說,辭或不辭都是攻防的策略,作為國會一員,藍綠兩黨都有人要參選,這可以被討論。等黨中央來徵詢他,再來思考是否職辭。

不過蔡其昌說,目前台中市長民調結果,前市長林佳龍都是第一名,民進黨要勝選承擔,第一考慮人選也應該是林佳龍,「怎會七早八早就來討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