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最新影片自曝身在總統辦公室 無懼普丁要活捉 !嗆不怕任何人
  • Line

A A A
2022-03-08 10:47

澤連斯基7日晚間發布談話影片,是俄軍入侵以來首度現身總統辦公室。截自臉書影片/zelenskiy.official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一(7日)晚間發布談話影片,地點是他於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之後首度出現在總統辦公室。他在9分鐘的談話影片中向國人召告「我仍在基輔,沒有躲藏起來」,並稱「不害怕任何人」。在傳出俄羅斯知道他下落,並打算活捉報導後,澤連斯基以實際行動展現堅毅勇氣,繼續帶領烏克蘭人抗俄。

澤連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布影片,這支9分鐘的影片一鏡到底,澤連斯基為了證明人正在基輔,先以手機鏡頭拍攝高樓窗外的夜景,再拉上窗簾,穿過走廊走回辦公室坐下。

這是自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行動以來,澤連斯基首度出現在其辦公室。他先前曾在秘密碉堡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路透採訪,也曾一度與政府官員短暫在戶外現身。

在影片中,澤連斯基說:「今天是(遭入侵的)第12天...每一個人正在其應該在的地方。我現在身在基輔。我的團隊跟我在一起。領土防禦就位,軍人也就位中。」

他稱讚醫護、救援和運輸人員,以及外交官員及記者都是這場戰爭的英雄,每一個抗議侵略者的烏克蘭男女都是英雄。

澤連斯基也強調烏克蘭軍隊堅守陣地,「當入侵者開火,試圖趕走所有人時,我們並不害怕。」他抨擊俄羅斯砲轟和空襲烏克蘭各城市,今日甚至在基輔地區的馬卡里夫(Makariv)向麵包工廠開火,質問「大家想一想,他們為何要向老舊的麵包工廠開火?」

他強調「沒有躲藏起來。我不害怕任何人,將堅守直到贏得這場衛國戰爭」。最後,他追封96名保衛國家而陣亡的士兵,給予國家獎章,並向國人喊話,日後將重建一切,將讓「被侵略者摧毀的城市,重生的比俄羅斯任何城市要更好」。

稍早澤連斯基曾指出,他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更傳出他在短短一周內躲過3次暗殺密謀行動。根據中央社引述以色列12頻道(Channel 12)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會談時,俄羅斯表示知道澤連斯基身在何處的訊息,但會避免直接傷害他。12頻道政治評論員阿布薩扎(Nino Abesadze)估測普丁寧可活捉烏克蘭總統。

相關新聞:
美歐研議支援成立烏克蘭流亡政府 傳澤連斯基已逃過3次暗殺
送暖烏克蘭 義賣枕頭讓勇氣總統陪伴身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