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火6死  縱火房客與囤物房東移送法辦
  • Line

A A A
2022-03-07 17:31

鄭姓住客涉嫌縱火釀成台中套房大樓6死火警。民眾提供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一棟7樓出租套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釀成6人死亡、6人輕重傷,檢警上午拘提40餘歲的鄭姓房客,他坦言與莊姓屋主有租屋糾紛,對方日前要求他搬離,讓他心生不滿縱火釀成大禍,檢警依公共危險罪將鄭男與莊女送辦。

台中地檢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鎖定40多歲男房客涉嫌縱火,已經由警方拘提到案,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第一警分局下午5點偵訊後說明,上午10點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拘提鄭嫌到案後突破犯嫌心防,他坦承不滿房東縱火釀禍。

住戶一度爬到窗台等待救援。民眾提供

鄭嫌透露,因租屋問題與莊姓屋主產生糾紛,近日莊女要求他另租他處,讓他昨天氣不過縱火。根據消防局現場初步勘查,大樓樓梯與二樓都塞滿莊姓屋主的回收物阻礙逃生,加上頂樓違建加蓋鐵皮屋封住頂樓,讓火勢產生煙囪效應整棟延燒,且大樓內疑似違法改建分隔,檢警將持續追查釐清。

相關新聞:台中舊飯店大火釀6死  20間房改成41間市府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