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飯店大火釀6死  20間房改成41間市府不知情
  • Line

A A A
2022-03-07 11:43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中區一棟由飯店改裝成41間套房的7樓住宅,昨天下午發生火警釀成6人死亡,台中市政府團隊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傷患時,都發局長黃文彬證實該處原本是20間房的飯店,2019年停止營業,是否違反《建築法》分隔改建,將依據圖資與火災現場比對釐清。

昨天下午4點半,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樓建築發生火警,有住戶爬出窗台求救,其中一名男子因不耐高溫墜落被緊急送醫,昨晚消防人員清查火場發現6具遺體,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晚前往現場與醫院了解狀況,今早再度與市府相關局處前往醫院探視傷患。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樓建築昨發生火警。讀者提供

盧秀燕指出,消防局去年對該大樓共進行3次消防檢查,去年3月檢查消防設備不合規定,去年5月複查均已改善,去年9月第三度稽查消防設備合格,屋主推放雜物的問題,環保局近2年針對該屋主裁處24件,市府公每月執行強制清除2次,市警局在去年12月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屋主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對於起火建築是否涉及違建,黃文彬指,該大樓民國75年取得使用執照、86年申請變更使用為旅館,除2樓2個房間,5、6、7樓各6個房間,總計20房,108年申請廢止旅館登記,依據目前資料僅頂樓違建查報在案。

住戶一度爬到窗台等待救援。民眾提供

相較於目前該大樓疑似分隔成41個房間可能涉嫌違法分隔改建,市府不斷跳針強調該大樓是合法住宅、公安申報合格、消防設備合格,最後黃文彬針對疑似違建情況指出,已經調閱建築原始圖資,會比對現場勘查情況,若有違法將依《建築法》開罰。

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