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貪2880元加菜金被判4年半 藍綠立委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
  • Line

A A A
2022-03-07 12:28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管碧玲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聲援韓豫平(左)。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參謀長韓豫平因貪汙演習加菜金2880元,遭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刑4年6月,藍綠立委都認為判決不符合比例原則。國民黨立委今(7日)前往法務部陳情,希望全案能提非常上訴。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管碧玲也舉行記者會,建請依其罪行情狀與金額量刑,並呼籲退輔會盡力協助當事人。

國軍2015年5月舉行「漢光31號」演習,花東防衛指揮部因表現優異獲國防部核發2萬元加菜金。時任花防部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涉挪用2880元公款宴請上司家屬,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依《貪汙治罪條例》判4年6個月定讞,藍綠立委都認為判決太重,今天各自聲援。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管碧玲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表示,當初奉命參加餐會,用餐的人在餐會前他並不認識,也沒有親屬關係,餐費依程序核定,核銷公文簽呈上沒有他的用章,如果他貪錢被重判,他毫無怨言,但餐會一毛錢都沒有進入他的口袋,他卻被判刑,連帶軍旅40年的退俸也沒了。 

劉世芳、管碧玲認為韓豫平的行為確有不當,但判決刑度與不法金額不符比例原則,建請依其罪行情狀與金額量刑,同時呼籲退輔會盡力協助當事人。

國民黨方面則是立委葉毓蘭、吳斯懷、費鴻泰、林奕華、李德維、鄭正鈐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前立委陳鎮湘、前海軍上將費鴻波等數十人,今天前往法務部,一行人高舉「抗議司法不公」、「爭榮譽」、「護尊嚴」等標語,替韓豫平。

法務部長蔡清祥接受陳情時表示,案件已經判決定讞,會請所屬單位研究是否可提起非常上訴。

國民黨多名立委也到法務部門前抗議。翻攝葉毓蘭臉書

相關新聞:漢光演習加菜金拿來私宴長官 花防部前參謀長被判刑4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