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經濟部門口發303份雞排 民進黨反嗆:選舉炒作
  • Line

A A A
2022-03-04 16:54

立委林為洲在經濟部門口發放303份雞排。翻攝林為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303全台大停電,外界翻出王美花與郭台銘的雞排賭注,王卻以停電不等於缺電為由拒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到經濟部門口發放303份雞排,諷刺王美花毀諾。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則批評國民黨將電力問題作為政治操作,滿腦子只有選舉盤算。

王美花因停電問題自請處分,但外界更關注她與郭台銘的雞排賭注,王昨天以停電不等於缺電為由,不願發放雞排,林為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王美花不發,我來發!」今天特地訂了303份雞排在經濟部門口發放。原本預計下午1時開始發放,沒想到中午現場就大排長龍,不少民眾表示停電讓人生氣,決定來領雞排「怒吃」,有建中學生領到雞排後笑說可以省一餐了。

林為洲表示,王美花不願兌現承諾,他自掏腰包請大家吃雞排消氣,發票還特地打上經濟部統編,雞排1片單價75元,依台電提出的95折補償措施,「連一片雞排也買不起,電費應該直接打5折。」

對於林為洲發雞排的動作,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批評,昨天大停電的原因是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故障,並非國民黨一直恐嚇人民的「缺電」。國民黨過去不重視能源改革,只會反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反對政府能源改革,如今要選舉到了,將「停電」扭曲為「缺電」,拿這些題材拿來造勢、消費,凸顯國民黨滿腦只有政治操作與選舉盤算,並非真心想要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操作疏失導致303全台大停電 王美花掛保證 「一年內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