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疏失導致303全台大停電 王美花掛保證 「一年內不再發生」
  • Line

A A A
2022-03-04 16:36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今在立院答詢時掛保證,未來一年內不會讓303全台大停電這樣的疏失再發生。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昨(3日)興達電廠發生設備事故釀全台大停電,549萬用戶受影響,外界批評聲浪不斷,立院國民黨團更高喊要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王美花今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對昨天台電操作上疏失表達歉意,一定會給國人擔保,未來一年內不讓這樣的疏失再發生。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王美花,昨天發生那麼大的全國性跳電,近期內會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王美花說,對於昨天的操作疏失,表達最深歉意,當然一定不會再讓這樣的操作疏失發生。曾再問,能不能保證一年內不會再發生?王美花表示,一定要給國人這樣的擔保。曾再度確認,是否可以保證?王美花說,「是」。

曾銘宗追問,假設再發生類似情況,你要負什麼樣的負責?王美花表示,如果再有這樣類似的事發生,絕對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她說,作為政務官,應該負什麼責任,長官的要求,他們一定都遵守,但在這個位子上,她就要把業務做到最好,只要在位一天就要很努力把台灣的系統、電力制度弄好。

曾銘宗也問,政務官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長官要求離開,一種是自己離開,假設發生類似大跳電,會不會自己離開。王美花說,這樣的假設問題,真了發生這種狀況,「自己會有所決定」。

對於何時發雞排?王美花回應,昨天是操作疏失,並非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