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表態不選新北市 是否轉戰北市他六字回應
  • Line

A A A
2022-03-04 14:55

林佳龍今天上節目談論年底縣市長選戰。翻攝林佳龍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年底台北市長人選未定,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今(4日)被問到是否參選北市,他並未鬆口,僅回說「我台北長大的」。林佳龍提及,民進黨24年來沒有拿下北市,是因為沒有提出適合人選,不能完全歸咎台北市藍大綠小的基本盤。

林佳龍今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提及年底縣市長選戰。林佳龍說,他已表態不選新北市長,要讓給年輕人,主要是認為侯友宜不是典型政治人物,選舉時遇強則強,所以民進黨也要找非傳統政治人物來應戰。

至於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當過台中市長,若有適合人選,應該把機會讓給排隊的人,「這樣對在地經營的人才是種鼓勵」。至於台中市長人選,林佳龍認為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都是可以好好評估的對象。盧秀燕雖然民調高,但也有弱點,像是土地炒作、居住正義、人口外流等問題只要好好講,仍有機會打敗盧秀燕。

對於台北市選情,林佳龍指出,民進黨要反思為何24年來都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這不能歸咎基本盤藍大綠小,而是有沒有盡力替市民找到心中的好人選。民進黨要回到市民角度去思考市長人選提名,而非政黨輸贏。

林佳龍身為選對會成員,也在思索台北人需要什麼樣的市長?目前面對的挑戰是什麼?需要怎麼樣的解決方案?他認為一個政黨要感動人民,不是建立在黨要贏,而是這個城市的人民要贏。主持人問林佳龍有無意願選北市,他笑笑回:「我台北長大的,一起來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