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主播許甫將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 蔡壁如:用人唯才
  • Line

A A A
2022-02-24 16:41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丈夫、中天主播許甫將接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翻攝陳智菡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懸缺2個月的文宣部主任終於拍板,由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丈夫、中天主播許甫接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用人唯才」,並證實邀請許甫接任文宣部。而許甫本人則表,不方便多作回應。

民眾黨原文宣部主任「小牛」柯昱安於2021年底離職後,文宣部主任一職一直懸缺。《鏡週刊》今(24日)報導,民眾黨文宣部主任將由主播許甫接任,預計3月中下旬到職;因許甫是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丈夫,民眾黨知情人士直言,柯找來「主播夫妻檔」,目的就是想藉二人的默契,解決過去黨中央與市府常常溝通不同步的問題,也預先替柯營布局年底選舉的文宣輿論戰統一戰線。

蔡壁如事後也證實許甫將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她說,面對執政黨全面強勢文宣資源,從黨、政、媒到網路側翼一條龍的攻勢,才成立2年多的台灣民眾黨,我們跟小草一樣,春風吹了,還會再長出來。她相信以許甫16年的媒體工作經驗,他在文宣、輿情回應、選戰及社群經營方面,能禁得起攻擊、也能真誠反應台灣民眾黨的訴求與主張,讓民眾更清楚、了解台灣民眾黨的新政治理念。

蔡壁如強調,民眾黨是「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期許新任文宣部主任許甫能運用他在文宣、媒體上的專長,讓更多民眾清楚、了解台灣民眾黨在政治上的訴求。

許甫對此表示,目前仍在中天新聞任職,不太方便做回應,但也表示自己的個性也是喜歡挑戰的人。陳智菡被問到此事則說,夫妻之間默契無庸置疑,希望不論工作或家庭,都能有很好的合作,只要是做對的事情,「他做什麼我都支持」;並表示,許甫就新聞資歷,能力是無庸置疑,而社群方面,在中天新聞轉型之後,許甫有很多接觸機會,「我相信這樣的人才在該環境中是有需要的。」

39歲的許甫,為現任中天主播,目前為無黨籍,並無從政經驗也未加入過政黨,從事新聞媒體工作已超過16年,曾任政治組市政記者、TVBS新聞主播、TVBS上海駐點特派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