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生效!民進黨初選不放大咖合影 周春米拆除看板
  • Line

A A A
2022-02-24 12:16

民進黨禁止參選人掛選對會成員看板,立委周春米今派人拆除。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凡是選對會成員如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人均屬公共財,不得用於看板或文宣。受到禁令影響,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周春米今(24日)開始拆除她與總統、副總統的合影看板。

民進黨即將展開年底九合一初選作業,擔心競爭激烈的縣市殺到見骨,中常會昨天通過初選時程並附帶決議,要求參選人文宣、看板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的照片,也不可宣稱選對會成員支持特定參選人,違規者將由選對會作出適當處置。

由於不少縣市參選人早已在馬路設置看板,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是常見的「合影嘉賓」,禁令推出後,不少參選人今天開始陸續拆除違規看板。

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立委周春米指出,看到蔡英文在中常會說重話,提到「初選要節制,不要若重蹈2008年覆轍」,可以想見蔡英文面對非常大的壓力,才會請大家要節制。她不讓主席為難、不讓黨員擔憂,今天清晨主動拆除大型看板。

周春米說,民進黨不應該在初選時有過多耗損,既然參選地方首長,就應該展現高度,配合黨中央政策,共同為黨分憂。她也提醒,屏東縣長選戰仍應以屏東地區為主軸,回歸地方討論,不要失焦,才是選戰的重中之重。

相關新聞:民進黨頒禁令 初選不可用蔡英文照片掛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