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柯文哲送進總統府」 陳佩琪:市長卸任後積極備戰
  • Line

A A A
2022-02-21 09:55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市長卸任後會全力備戰選總統。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昨天在臉書發文證實,柯文哲2020年就想選總統,但不想背棄台北市民而放棄,等到年底卸下市長職務,就會積極準備選總統。陳佩琪還說,這幾天政論節目都在談論「2024年想把柯文哲送進總統府」這句話,事實上柯文哲早已說過好幾次要選總統,「不選才是新聞」。

陳佩琪在臉書說,2019年9月,柯文哲曾問她登記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事,她當時回應「你自己決定就好,決定了,我就支持。」柯文哲後來還是放棄登記,理由是那時他才連任台北市長不久,不想棄市民而去,市長卸任後當然是積極準備選總統,「不然呢?」

陳佩琪還說,這幾天突然看到新聞和政論節目都在談論:「 2024年想把柯文哲送進總統府」這句話,不曉得為什麼會被如此熱烈討論, 柯文哲已經說過好幾次是直接準備,「不選才是新聞」,況且參選是人民的權利,選的上選不上是另一回事,真不知名嘴和新聞底下留言怎會罵成這樣。

陳佩琪提及,2014年5月時有一份民調,說柯文哲的支持度只有對手的一半(印像中是26比52) ,記者問柯文哲的感想,柯只淡淡地說「是有點難過, 但再努力啦!」也有媒體問陳佩琪是否支持先生的決定,陳佩琪認為「人生苦短, 想做什麼,去做就是了,能活得快樂, 過的精彩,做自己想做的事, 此生就已滿足!」

蔡壁如在18日也在臉書指出,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柯文哲送進總統府,相信所有的黨員、黨代表,也都有同樣的信念,強調要贏得2024的總統選舉,2022年底九合一選戰非常關鍵,年前到現在提名人選的種種風波,她一肩承擔,接下來只要有機會,她願意與每位黨員面對面溝通,「密會或偷偷摸摸,不是我蔡壁如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