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成員確診 英國會外委會訪問團延後來台行程
  • Line

A A A
2022-02-18 11:22

外交部表示,英國會外委會訪問團因疫情延後來台行程。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出席記者會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訪問團原預定明(19日)出發訪台,由於傳出有成員確診,行程臨時喊卡。外交部昨(17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訪團不得不延後來台行程,成員都對此不可抗力因素感到非常遺憾,後續將再與外交部及駐英國代表處商議,重新規劃訪台期程。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原規劃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外交部先前表示,這對台英關係意義匪淺,將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

中央社昨報導,因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確診,訪台必須延期,目前正重新安排時程。

外交部昨也發新聞稿,指因受Omicron變種病毒蔓延的影響,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不得不延後訪台行程,訪團成員都對此不可抗力事由表達遺憾,後續將再與外交部及駐英國代表處商議,重新規劃訪台程期。
 
外交部說,這個訪問團是自我國疫情實施邊境管制措施兩年來,首度由英國國會議員以官方名義組團來訪。英國國會下議院曾於2月10日以「英國—台灣的友誼及合作」進行政策辯論,外委會主席杜耿涵(Tom Tugendhat)等18位議員特別到場發言,內容肯定我國。當日辯論後,下議院並通過動議,要求英國政府繼續致力強化雙邊貿易關係及深化安全合作,也要求英國政府支持台灣獲得國際社會承認。 

相關新聞:英國會訪問團2月下旬來台  外交部:對台英關係意義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