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訪問團2月下旬來台  外交部:對台英關係意義匪淺
  • Line

A A A
2022-02-11 14:44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預計2月下旬訪台,包括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也在訪問團名單。翻攝Tom Tugendhat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預定2月下旬訪問台灣,訪問團預計19日出發,規劃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外交部今(11日)表示,這對台英關係意義匪淺,將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訪團。

外交部指出,這是我國自2020年因為疫情實施邊境管制措施兩年以來,首度有英國國會議員組團來台灣訪問,同時也是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正式組團訪問台灣,對台英關係意義匪淺。

外交部說,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將嚴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現行防疫規範,以外交泡泡模式接待該團;至於訪問團訪台期間的各項規畫細節,迄今仍透過駐英國代表處與訪團持續溝通協調當中,外交部將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詳細說明。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預計訪台的有9人,包括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圖根哈特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十分期待訪問台灣;台灣展現的民主價值面臨來自北京較以往更強大的壓力,外委會訪台意在傳達英國將堅定保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圖根哈特指出,英國國會議員早該訪問台灣,這不僅是為了表達英國與台灣同在,也是為了向台灣取經,台灣處於中國影響力作戰的第一線,而英國也是中共相關活動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