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提名「統戰樣板」爭議大 蔡壁如:討論是否勸退 
  • Line

A A A
2022-02-18 16:5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公布的縣議員提名人爆出爭議,其中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琦翔被爆是中國「惠台31項措施」的統戰樣板,民眾黨選戰召集人蔡壁如今(18日)受訪坦承,內部確實已經在討論要不要勸退黃琦翔。

蔡壁如今天接受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談到新北市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黃琦翔的統戰樣板爭議。她表示,事後曾與黃琦翔通電話,黃不只是台商,也是教書老師,她也警告黃「若你有賣台,我一定跟你戰到底」,她也透露內部確實有討論要不要勸退黃琦翔,目前黃的參選資格已交給中評委處理,她尊重中評委的決定。

民眾黨市議員提名爭議不斷,除林致兵、陳品杰因酒駕前科一個退選、一個退黨,台中市的江和樹因妻子曾犯妨害投票罪;嘉義市王冠鈞也爆出有妨害自由前科。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指出,江和樹的部分,由於黨內未針對參選人妻子進行規範,不會有影響;王冠鈞未提出書面資料,現階段還不是民眾黨提名的參選人。

另外,藍白合議題最近炒得火熱,也意外引發兩黨口水戰,外界甚至認為藍白合已經破局,蔡壁如強調,藍白合是郝龍斌提出的想法,她認為選戰就是這樣,該談時談一談,該戰時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藍白合議題需要開誠布公討論,而不是吃豆腐、蹭聲量。

蔡壁如表示,國民黨支持者很資深,民眾黨支持者卻大多是年輕人,黨員跟支持者屬性截然不同,藍白合是「青銀共居」還是「老少共伴」?很多年輕人聽不下去國民黨的主張,藍白合真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由於民眾黨的目標是延續台北市執政、議員勝選,台北市沒有藍白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