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首碰頭 綠營屏東縣長初選4月完成
  • Line

A A A
2022-02-17 18:09

民進黨選對會今召集3位有意參選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協調,預計4月初完成初選民調。翻攝3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幾乎殺到見骨的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黨中央選對會今(17日)召集3位有意參選屏東縣長初選的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協調,會中達成共識,屏東縣初選與基隆市、新竹市脫鉤,預計在4月初完成初選民調。

莊瑞雄、周春米、鍾佳濱都已宣布角逐屏東縣長,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邀集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徵詢他們對於初選期程看法,會議大約進行一小時。

鍾佳濱會後受訪表示,選對會對初選區基隆市、新竹市與屏東縣,原則上採全民調,今日只是要聽3名參選人對於相關期程的看法,就他認知,相關初選期程,啟動後約需5到6周,合理推估大概落在3月底、4月初完成,但一切依選對會宣布為主。

莊瑞雄說,初選規則已訂、期程也是固定的,沒有人希望刻意延長。他在會中提到,大家要光明正大競爭,畢竟這是民進黨的初選,不是國民黨的初選,也不希望屏東縣政府過度介入。

莊瑞雄強調,民進黨中央黨部承諾將成立督導小組,初選過程中若有選舉不公等情事,由督導小組負責處理;今日會議並未談到改變初選規則,主要是希望光明正大來選舉,根據工作期程大約是在4月初辦較合理,與過去3月初相差不遠。

周春米則說,黨中央向他們說明初選期程,包括中常會開會、中執會討論、公告,還有初選登記等,相關期程約5到6周時間,又考量到4月11日將啟動直轄市議員初選,大家朝4月上旬完成初選的方向進行。周春米也強調,初選就是競爭,公平是來自於平常大家有沒有努力,兄弟登山就是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