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妮怨台綜院不續聘 劉泰英:我請她當顧問但她不願意
  • Line

A A A
2022-02-14 11:30

劉泰英(中)受訪表示,李安妮未獲續聘符合台綜院屆齡退休規定。源興居生技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今年1月因「已屆退休年齡」,遭台灣綜合研究院告知不再續聘副院長一職,在臉書發文怨台綜院「殘酷無情與刻薄」。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昨(13日)回應,李安妮當初就沒有當副院長的資格,不續聘也符合屆齡退休規定,「我請她當顧問,她不願意啊!」

《菱傳媒》2月2日獨家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從李登輝創立的「台灣綜合研究院」被淨身出戶,原任台綜院行政副院長一職,在元旦過後遭台綜院以已屆退休年齡,不再續聘,結束李安妮與台綜院近20年的工作情誼。李安妮也氣得在臉書發文控訴,自己視台綜院為生命中最重要的成份之一,也視每位同仁如親人一般,一夕之間卻強烈感受到「relentless,cruel and mean(殘酷無情與刻薄)」。

劉泰英經營的「源興牛」火鍋店昨天開張,他在開幕會場被問到李安妮遭台綜院解除職務一事。劉泰英表示,李安妮連所長都沒有當過,當初當副院長是沒有資格,「她是李前總統的女兒,我哪裡不會照顧她呢!我們對她是無微不至」,劉泰英提議李安妮轉當顧問,「她就負氣不願意當,要不然一個月還有10萬塊收入啊!」

劉泰英與李安妮間的恩怨要追溯到2020年,當年李登輝基金會董事改選,7月30日李登輝辭世,8月董事會決議由副董事長劉泰英接任董事長。當時劉泰英涉及《銀行法》等案,違反《財團法人法》規定,被質疑資格不符,劉泰英隨即請辭,董事長一職由李安妮暫代,當時就有內部人士指稱是李安妮在幕後運作,李安妮現在遭台綜院解除副院長,內部人士指是「泰公反撲」,但劉泰英否認。

相關新聞:獨家/家鬥輸了!李安妮被淨身出戶 發文怨台綜院「殘酷與刻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