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酒駕參選人被叮滿頭包 民眾黨宣布一人退選一人退黨
  • Line

A A A
2022-02-10 17:52

民眾黨今天宣布,議員提名人林致兵(左)退選、陳品杰退黨。合成照片/翻攝民眾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先前公布各縣市議員提名人,卻被爆出新北市中和區的林致兵、桃園市桃園區的陳品杰有酒駕前科,讓曾經喊出「酒駕零容忍」的民眾黨灰頭土臉,民眾黨今(10日)宣布林致兵退選、陳品杰退黨,並對提名辦法不周全向社會致歉。

民眾黨農曆年前公布各縣市議員提名人選,網紅「四叉貓」劉宇卻在臉書爆料,新北市中和區提名人林致兵2014年曾有酒駕前科,桃園市桃園區的陳品杰在2018年酒駕被抓,隔年改名重新出發。消息一出,民眾黨的提名機制遭質疑,選民也不滿曾喊出「酒駕零容忍」民眾黨,居然提名有酒駕前科的人,實在太諷刺。

對於不適任提名人,民眾黨今天宣布林致兵退選、陳品杰退黨。發言人張清俊表示,因提名辦法不周全,向社會大眾致歉,各界對提名人的批評與指教,民眾黨也會虛心檢討改進,以符合民眾的期待,同時重申民眾黨對酒駕零容忍的態度,盼各界一起支持打擊酒駕。

林致兵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個人爭議造成民眾黨在網路上遭受抹黑、謾罵與批評,感到愧疚與不捨,未來仍會抱著敢衝敢拼的創業精神,回饋大家。

陳品杰表示,一直以來都誠實以對、毫無隱瞞,民眾黨經內外夾殺及黨內鬥爭,刀刀見骨,其他政黨虎視眈眈,隨時準備落井下石,自認無法再有所發揮才選擇退黨,未來好聚好散,互道珍重,政治不難,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