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緊咬論文門爭議 總統府重申「真的假不了」
  • Line

A A A
2022-02-09 13:55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教授賀德芬等人9日召開記者會,再度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議題。翻攝畫面

(蘇聖怡/台北報導)媒體人彭文正緊咬總統蔡英文「論文」,倫敦大學日前在官網聲明澄清,蔡英文博士學位沒有問題,彭文正今(9日)與林環牆、賀德芬等人透過視訊跨海批倫敦大學說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真的假不了」,總統府及校方已多次證明蔡總統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蔡英文論文門爭議不休,英國倫敦大學近日發表正式聲明,強調總統蔡英文確實在1984年取得該校博士學位,媒體人彭文正、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並不採信。賀德芬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博士學位詐欺國際記者會」,與人在美國的彭文正一同連線,痛批倫敦大學包庇蔡英文。

賀德芬在記者會上拿出由林環牆寫的一份英文聲明稿,表示該聲明稿將透過律師函件送給倫敦大學,請倫敦大學正式說明,到底有沒有授與蔡英文學位,為什麼沒有論文?是買來的還是捐贈的?無須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百年名校自己作賤我們也擋不了」,但蔡英文用虛假學位騙取教職,「國家元首自己作賤,用巫婆式的語言蒙騙年輕人,讓台灣丟臉丟到國際。」

對於彭文正、賀德芬等人指控,張惇涵表示,無奈的是,當總統府提出蔡總統博士學位證書時,彭文正等人覺得證書不是真的;當LSE和倫敦大學多次證明蔡總統博士學位時,彭文正等人又覺得學校的說明也不是真的。實際上,不願意面對真相的,是彭文正等人。

張惇涵強調,「事實勝於雄辯」。彭文正等人多年來無視校方、官方的完整證據,只憑個人的臆測或斷章取義,都無法推翻校方認證的,鐵證一般的事實。蔡總統的博士學位為真,這是事實,事實不容扭曲,也不容造謠。

張惇涵也再次重申,總統府期盼社會各界以校方的正確資訊為事實基礎,勿受錯假訊息所誤導,也勿以訛傳訛。也期盼浪費社會資源的不實討論,應該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