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侯配」選總統行不行? 侯友宜冷回:我是新北市長
  • Line

A A A
2022-02-07 15:02

媒體報導郭台銘、侯友宜有意搭檔選2024年總統大選,侯友宜不願評論。合成照片/郭台銘、侯友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外界看好有望連任,有媒體報導,侯友宜真正目標是2024年選舉,且私下與郭台銘方面聯繫,盼以「郭正侯副」的方式角逐總統大位。侯友宜今天(7日)被問及此話題,僅表示自己是新北市長,會把市政做好,不願評論郭侯配。

根據《風傳媒》報導,侯友宜在公投千字文後惹惱不少藍營選民,侯卻堅持選擇保住淺綠與中間選民,不過未來若要選總統,侯的兩難困境只會愈來愈多,侯若不附和國民黨主張,將流失可觀的深藍選票,讓柯文哲趁機挖藍營牆角。

該報導也指出,國民黨內近日盛傳,侯友宜與幕僚群擬出2024年總統勝選方案,就是爭取與郭台銘結盟,侯友宜屆時以藍營總統人選民調第一的優勢,向郭台銘拋出合作橄欖枝,一定比民調僅排名第三的柯文哲更具吸引力。若郭、侯確定合作,侯陣營為了展現誠意,不排除「郭正侯副」的可能性,這樣一來就可以躲過背棄新北市民落跑的罵名。

不過有藍營人士指出,「郭正侯副」根本不可能合作成功,主要是侯友宜聲勢比郭台銘高,能當主角為何要去爭當配角?如果這樣,還不如找朱立倫或其他藍營大老搭檔,這樣才能穩固深藍選票。還有藍委表示,藍營近期連三敗,焦點都放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屆時局面可能重新洗牌,「現在談郭侯配實在太早,別忘了韓國瑜、趙少康等人的角色。」

對於郭侯搭檔,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僅表示,他是新北市長,會把新北的市政做好。媒體一再追問,侯友宜又提及福食議題,強調市府會嚴格把關食安,全民健康才會得到保障,不願對郭侯配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