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康和證疑涉關係人交易 檢調罕見收盤前大搜索
  • Line

A A A
2021-12-02 10:52

康和證券今年8月獲頒證券業交易量成長鑽石獎,董事長鄭大宇(右)代表領獎。翻攝康和證券官網

(記者賴心瑩/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康和證券今年初爆發經營權紛爭,鄭國華、鄭世華兄弟鬩牆互爭經營權,最後由哥哥鄭國華勝出,順利將兒子鄭大宇拱上康和證券董事長寶座。但鄭家父子遭人檢舉利用人頭規避關係人交易購地,涉嫌掏空公司16億元。台北地檢署2日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罕見在收盤前發動搜索約談,目前搜索行動仍在進行,預計下午約談鄭國華相關人到案。

成立30年的上櫃公司康和證券曾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等6項殊榮,但今年6月康和證董監事改選卻爆發經營權爭議,大股東鄭國華、鄭世華兄弟上演兄弟鬩牆戲碼,最終鄭國華勝出,由其兒子鄭大宇順利出任康和證券董事長,並在今年7月公告。

不過早在今年3月,鄭大宇及其父親鄭國華就遭人檢舉,利用自家員工、司機等人頭規避關係人交易購地,藉此方法涉嫌侵占康和證券關係企業康證資產公司(後改名華和資產公司)的售地款16億元,該筆購地款疑似進入父子口袋。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指揮調查局立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等罪偵辦。2日上午,檢調罕見在台股收盤前,對康和證遭檢舉掏空案發動搜索約談,下午預計傳喚鄭國華等人到案。

相關新聞:獨家/NCC期中評鑑 TVBS過不了關「卡」在趙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