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至上!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2層口罩戴好戴滿 
  • Line

A A A
2022-01-28 12:09

賴清德出訪戴2層口罩,引發網友討論。翻攝賴清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8日)率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有網友好奇賴清德為什麼戴了兩層口罩,不過仔細一看,台灣特使團成員或一旁的維安特勤全都戴了兩層口罩,由於賴清德事前強調,這次出訪防疫為優先,一行人除了天天採檢,口罩也確實戴好戴滿,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賴清德率領10多名官員前往邦交國宏都拉斯,之前有網友擔心賴清德因為施打高端疫苗,可能見不到賀錦麗,但賴清德今天不僅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交流,也和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寒暄,讓網友驚呼:「原來打高端還是可以見面的!」

也有網友好奇,現場外國來賓幾乎都只戴一個口罩,「賴清德為什麼戴了2個?」不過仔細一看,除了賴清德,其他特使團成員甚至一旁負責維安的特勤也都戴了兩個口罩。

其實賴清德啟程前就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出訪期間防疫至上。外交部也表示,這次出訪防疫工作採高規格標準,特使團成員每天都要快篩並回報,全團成員在啟程前、離開宏國前及回國前進行PCR篩檢,若有成員染疫,就留在當地治療或隔離,防疫工作絲毫不敢馬虎。

至於戴兩個口罩是否比較安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療用口罩經過檢驗合格,在防疫上是夠的,如果換得了氣,多戴幾層也沒關係,如果換不了氣,一直拿下口罩,反而容易形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