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美 視訊會晤17名美國會議員暢談台美貿易 
  • Line

A A A
2022-01-26 09:54

賴清德開心接過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Maria Fernanda Rivera的花束。翻攝賴清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出訪宏都拉斯,美西時間25日抵達美國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機迎接,賴清德隨後透過視訊線上會晤17名美國國會議員,探討台美經貿、中國威脅等議題。特使團今天將轉飛宏都拉斯,外界關切賴清德與賀錦麗有沒有機會碰面,但白宮方面表示目前暫時沒有這個計劃。

賴清德昨天上午率特使團搭機前往宏都拉斯,美西時間25日上午抵達洛杉磯,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機迎接。稍後一行人下榻位於好萊塢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飯店,受到上百名僑胞歡迎,賴清德以揮手代替握手,向僑胞致意。

台灣僑胞在飯店外與賴清德揮手。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進入飯店休息一個小時,隨即在上午9時與美國會議員視訊通話,會晤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台裔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趙美心(Judy Chu)及韓裔金映玉(Young Kim)等17人。

蕭美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清德從一早就開始視訊。被問到上午登機時,賴清德說變瘦了,蕭美琴表示,大家都在為國努力,總統府線上會談內容保密,府方僅公布影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向隨團記者表示,美國跨黨派議員關心台美貿易、中國的威脅等相關議題。

賴清德今天上午8時在臉書發文說,特使團順利降落在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蕭美琴及老朋友莫健登上專機迎接,他鄉遇故友,讓人特別開心。賴也說,接過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Maria Fernanda Rivera的花束,衷心感謝友邦代表的盛情。面對海外僑胞在飯店外揮手致意,賴清德也說,「距離與疫情不曾阻斷彼此情誼,讓洛杉磯的天空更加親切與溫暖」。賴清德與特使團在洛杉磯停留一晚,再前往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