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法加重刑罰 蔡英文:政府對酒駕零容忍
  • Line

A A A
2022-01-24 17:48

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對酒駕零容忍,希望大家遵守法律。翻攝蔡英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2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加重酒駕刑罰及罰金,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發文說,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責,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面向,全力降低酒駕事故發生。

蔡英文指出,2019年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酒駕相關罰則,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延長駕照吊扣期、乘客連坐等,來嚇阻酒駕。今天再次修法,重點包括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蔡英文強調,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則,杜絕僥倖心態,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全力降低酒駕事故發生。蔡英文也提醒,最近年終、尾牙聚會,請大家互相提醒身邊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

相關新聞:嚴懲酒駕!立院三讀通過累犯公布身分 肇事最重罰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