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飛荷蘭11小時貨機前輪竟躲了偷渡者 命大!挺過低溫缺氧奇蹟生還
  • Line

A A A
2022-01-24 16:20

盧森堡貨運航空一架飛機(示意圖)23日發現有偷渡者藏身前輪,並幸運存活下來。翻攝推特@Cargolux_Intl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荷蘭警方23日表示,一架從南非飛抵荷蘭的貨機,降落後在前輪赫然發現躲藏了一名偷渡客,且奇蹟式挺過高空飛行期間的低溫和缺氧嚴酷情況存活下來!這架貨機中間僅停肯亞一站,目前不知他是從何地偷渡,但眾人對於他能幸運生還仍嘖嘖稱奇。

這架波音(Boeing)747型貨機,是於23日從南非最大城約翰尼斯堡起飛,降落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Schiphol),航程約11小時。不過這架貨機中間曾停靠肯亞首都奈洛比,因此總航程更長。

荷蘭皇家憲兵發言人赫蒙茲(Joanna Helmonds)向法新社說:「這名男子被發現藏在飛機前輪並生還,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已送至醫院。」她指出,「能在如此高的地方熬過寒冷,這絕對非常不尋常,非常非常不尋常。」

她說:「這個人還活著,真是太了不起了。」

根據荷蘭國家公共廣播電視台(NOS),這名男子在機場時體溫逐漸上升,救護車抵達之際,他已經能夠回答一些基本問題。

據悉,這名男子出院後將被送至庇護中心,以確定其身分和是否符合尋求庇護的條件。

盧森堡貨運航空證實,這名偷渡客是躲在其旗下義大利盧森堡貨運航空(Cargolux Italia)營運的飛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飛航數據,盧森堡貨運航空23日從約翰尼斯堡飛至史基浦只有一架飛機,且曾在奈洛比中停。目前尚未能知曉這名男子是在南非就躲藏在飛機前輪,抑或是在肯亞才躲上來。

根據史基浦機場的官網,波音747型飛機的巡航高度為3萬5000英呎(約1萬668公尺),時速逾885公里。

而該高度的標準環境溫度約為攝氏零下54度,空氣中的氧氣比海平面低了約25%,此狀況下通常會導致缺氣、凍傷、失溫及其他病症。

此外更重要的是,攀住飛機起落架的人,也可能在起飛後起落架收起時被擠壓,或是於起落架展開時墜落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