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蔣萬安當領頭母雞 黃瀞瑩:藍白合只會讓民眾黨變「小藍」
  • Line

A A A
2022-01-24 11:45

學姐今天上廣播節目時,表態反對藍白合。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拋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藍白合」議題,民眾黨台北士林、北投區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學姐)今天(24日)受訪時表示「不支持讓蔣萬安當母雞來帶領民眾黨」,她認為民眾黨和國民黨合作恐被民進黨操作為「小藍」,進而分化、一網打盡,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對民眾黨未來發展反而不利。

郝龍斌日前拋出「藍白合」議題,仿效當年民進黨與柯文哲共推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合作模式,整合蔣萬安與黃珊珊,這樣才有勝選機會,這項議題獲國民黨趙少康等人支持,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並不認同。

「學姐」黃瀞瑩今天參加媒體人黃暐瀚主持的「POP撞新聞」採訪,對於藍白合議題,黃瀞瑩笑說第一時間聽到這樣說法正在開車,「差一點煞車踩下去…油門、煞車踩錯」。黃瀞瑩表示,一直有人在放藍白合的消息,但目前國民黨在民眾心中分數沒有那麼高,民進黨可能故意將民眾黨打成「小藍」,反而互相拉扯,進而一網打盡,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

主持人黃暐瀚問黃瀞瑩是不是不支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母雞帶領民眾黨?黃瀞瑩直接回「當然!」她表示台北市在台灣一直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有很多政策在台北施行,也需要和國際做接軌,這些事情都需要一個非常有前瞻性的市長才做得到。至於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會不會出來參選?黃瀞瑩說「我覺得她在做準備,這部分應該等她自己來跟大家講。」

外界分析「藍白合」一加一才會大於二,黃瀞瑩強調,如果在某些議題和政策討論上,大家以「在野大聯盟」運作是可以的,民眾黨在2020不分區選舉中獲得5席立委,接下來2022地方選舉也是實打實的面對面近距離肉搏戰。民眾黨應該在2022開創漂亮成績單,才能讓2024的選舉更順利,這也民眾黨必經的成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