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雲林張家豪華農舍「青埔宮」違建鐵證  林楚茵嗆「縣府不要神隱」
  • Line

A A A
2022-01-20 11:33

林楚茵揭露,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面積超過農業用地的10%外,剩下的地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翻攝林楚茵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雲林立委蘇治芬喊出「下架張家」,監委也將於24日到雲林縣政府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的佔用坡地案,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0日)指控,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農舍面積超過了農業用地的10%外,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積極處理,還社會公理與真相。

2019年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被踢爆,位於虎尾鎮青埔的豪宅莊園登記為合法農舍之後,大興土木擴建,儼然是超級大違建,當地人稱之為「青埔宮」。張榮味是張麗善胞兄,2019年身為縣長的張麗善當時表示,農舍合法。

林楚茵今早在臉書發文指,2019年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被踢爆有豪華違建農舍「青埔宮」,張麗善宣稱一切合法。但根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第九條規定,農舍用地面積不得大於農地面積的10%,同時應要保留90%以上供農業生產使用的完整區塊。

林楚茵揭露,她自己查詢內政部的「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發現張家青埔宮的農舍是個大違建,除了農舍面積超過了農業用地的10%外,剩下的土地也多被作為車道和植栽,從空照圖上便可清晰看出,真正可以農用的面積已所剩無幾,「雲林身為農業重鎮,但縣長家族卻帶頭濫用農地蓋違建,何其諷刺?」

「自己人當縣市長,通通可視而不見。」林楚茵質疑,張麗善會理直氣壯反駁指控,是因土地使用的主管機關就是雲林縣政府,「縣長如果要護航,農業處敢積極查處嗎?」、「如果真要辦下去,雲林縣農業處會不會像台中市都發局一樣,為護主不斷找藉口、拖延時間?」

林楚茵強調,合不合法不是縣長自己說了算,請雲林縣政府不要神隱,積極處理青埔宮違建,還社會公理與真相。

對於林楚茵的指控「青埔宮」違建,雲林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該處農舍依法申請,農舍面積也符合相關法規在10%以下,縣府一切依法行政,立委不能以「目測」當證據任意指控。

得知雲林縣政府回應後,林楚茵再度發文強調,她不是目測,是「地籍圖資網路便民服務系統」資料。她也要雲林縣政府面對違建,「別想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