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拉法葉艦腥風暴!1女兵搞掉5士官  海軍高層震怒戰力陷破口
  • Line

A A A
2022-01-18 12:20

新增內容:沈姓士官說明


(記者王烱華/調查報導)海軍康定級拉法葉軍艦爆出醜聞,一名女兵同時周旋在多位已婚男士官之間,大搞婚外情,海軍組專案小組調查,目前查知昆明號、迪化號及承德號已有3位男士官中箭落馬遭汰除,還有2位男士官接受人評會調查中,也面臨被退伍命運。國防部高層獲知此案,大為震怒,要求查辦清楚,加強兩性教育,避免影響戰力。

對於女兵劈腿5位男士官,左營軍區私下議論紛紛,對女兵背景也多所揣測,營區內颳起「腥風暴」 。一位國防部官員搖頭說:「1名女兵就可以讓3艘一級艦的戰力嚴重受損,國軍真的要嚴正面對兩性問題!」

海軍艦隊指揮部回覆《菱傳媒》表示,本屬124艦隊某女兵與已婚士官肇生不當男女關係案,係單位主動發掘並實施調查後屬實,相關人員均依規定核予重懲,並已檢討汰除。

康定(拉法葉)級巡防艦是國軍在面對中共解放軍犯台時,專責執行台灣海峽周遭防空、反潛、護航、反封鎖及聯合水面截擊作戰的「一級艦」。海軍在1991向法國採購6艘拉法葉級軍艦,首艦(舷號1202)康定號在1992年2月1日在法國海軍造船局洛里昂造船廠開工,1996年交艦,在橫渡大西洋、太平洋後駛回台灣成軍服役,加入台海巡弋的行列。

隨後包括(舷號1203)西寧號、(舷號1205)昆明號、(舷號1206)迪化號、(舷號1207)武昌號、(舷號1208)承德號等5艘軍艦也陸續返國服役,隸屬海軍124艦隊,母港為左營軍港。

目前每艘艦上官兵編制176人,其中軍官20人、士官兵156人,分別配屬作戰、戰系、輪機、補給四大部門。

爆料者透露,124艦隊經常會以「納編」及交流的方式執行各項海上任務,一名在迪化號艦上服役的女兵,平常負責行政工作,在納編執行任務時,常有機會可以與其他各艦的官兵交流,進而認識交往。

岳母返家撞見姦情 一狀告到海軍

《菱傳媒》進一步調查發現,這位女兵與分屬3艘軍艦的5位男士官交往,艦隊長官原本並不知情。直到去年8月,承德號一位沈姓士官的岳母,返家發現自己的女婿竟與陌生年輕女兵在家中獨處,且疑有不軌行為,不堪女兒被欺負,憤而向海軍提出檢舉。

海軍調查後發現,沈姓士官與女兵確實違反國防部訂定的「兩性營規」,因此予以汰除。不過,沈姓士官向本刊澄清指出,爆料者指稱是他岳母返家,發現其與女兵在家共處一室,而向部隊長官反暉,但他澄清說,此爆料並非事實,而是他是在去年9月出海上任務,在9月底返港前,接到124艦隊的電話,因此接受調查,他也坦承此事,所以才會遭受懲處,「絕不是爆料者所指稱他岳母發現,並向部隊反映!」

海軍調查人員在訪查過程中,意外發現,這名迪化號服役的女兵,因「地緣關係」也與同艦的張姓士官,過從甚密,因此主動展開調查;調查後發現,張姓士官曾被其妻反映張經常放假不回家,而與該女兵在一起,艦隊考量張姓士官已服務滿18年,再2年即可領終身俸,因此立即要求其退伍,124艦隊再以違反「兩性營規」給予大過處分,並以不適服現役將張姓士官給予汰除。

一名女兵,讓迪化號和承德號士官丟軍職一事,在124艦隊逐漸傳開,左營軍區八卦謠言漫天飛。

昆明號也「淪陷」 去年底汰除該士官

124艦隊因此又接獲有關該女兵的「不當交往」檢舉,調查後赫然發現另一艘巡防艦昆明號上的一名陳姓士官,也與該名女兵,在營外有不正常男女關係。海軍當機立斷,在去年底已將陳姓士官記大過汰除。

一位女兵劈腿3位不同軍艦士官,令124艦隊感到匪夷所思,調查小組不敢大意,繼續低調謹慎訪查該女服役時的交友狀況。

未料,竟又發現女兵服役的迪化號軍艦上,還有兩位已婚的宋姓與廖姓士官與該名女兵「交往」,宋姓士官曾在營內與營外與女兵有肢體接觸擁抱等其他行為;廖姓士官則是在營外與該名女兵去KTV歡唱後一同返家獨處。海軍目前將這兩位士官記過懲處,後續是否汰除,目前正待人事評議委員會議處中。

遭汰除士官妻也在海軍 高層嚴肅檢討降衝擊 

對於一女兵「搞」上3艦5士官,軍方人士大呼「不可思議」,海軍一再宣揚同舟一命的「錨鍊精神」,124艦隊發生康定級軍艦有5名已婚男士官,不約而同與該位女兵「交往」,卻紛紛中箭落馬而被記過汰除,因此有艦隊官兵戲稱這5人是「錨鍊5兄弟」。

據了解,這5位對婚姻不忠的男士官,有人的妻子也在海軍任官,此事件已對海軍基層造成不小影響,海軍內部正嚴肅檢討此案,希望將衝擊降到最低。

海軍艦隊指揮部進一步表示,該部秉持「嚴考核、嚴淘汰」政策,對所屬違犯重大軍紀斲傷軍譽官兵,均依規定嚴懲,絕不寬貸;本案將爱引案例加強宣教,強化官兵軍(法)紀教育,以建立正確兩性相處認知。

相關新聞:一艦一表哥!《菱傳媒》8張漫畫帶你完整看
 

出稿時間:00:00
更新時間: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