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艦一表哥!《菱傳媒》8張漫畫帶你完整看
  • Line

A A A
2022-01-18 12:30

(記者王烱華/調查報導)海軍康定級艦驚爆醜聞,一位女兵劈腿多位已婚士官,案發至今,已經「連環爆」,至少3位士官被汰除,還有2位士官接受調查中,高層得知後震怒,要求整飭軍紀,一級艦的戰力也嚴重折損。《菱傳媒》以8格連續漫畫方式,讓讀者從漫畫就掌握完整故事。


中華民國海軍擁有6艘康定級拉法葉軍艦,專責護衛台海周遭防空、反潛、護航、反封鎖及聯合水面截擊作戰,是我海軍的「一級艦」,肩負捍衛疆土的重任。


這些戰艦海軍編隊124艦隊,常會以「納編」方式執行任務,即使分屬不同戰艦也因此會常會交流,女兵因此認識不同艦的男性軍官。


去年有一天,海軍接到檢舉,指控承德艦一位沈姓男士官與女兵在營外「共處一室」,他9月執行海上任務返港後,隨即被約談。


海軍調查後發現,這名在迪化艦服役的女兵,不僅與沈姓士官交往,且還劈腿與她同艦的張姓士官。


海軍迅速清理門戶,將沈姓和張姓士官汰除,逐出海軍。


海軍又接到檢舉,繼續調查,發現女兵竟也「攻陷」另一艘軍艦昆明號,一位陳姓士官中箭落馬,去年底也立即被汰除。


3位士官與同一女兵有不當婚外情,海軍將當事人全部汰除後,本來以為結案了。但抽絲剝繭後,又赫然發現,女兵原服役的迪化艦竟還有兩位「表哥」,宋姓與廖姓士官長,目前正等人評會議處中。


這樁「戰艦級醜聞」傳出後,被基層嘲笑同舟一命,根本是「錨鍊五兄弟」,海軍蒙羞也折損戰力,高層震怒要求整飭軍紀。

 

相關新聞:獨家/拉法葉艦腥風暴!1女兵搞掉5士官  海軍高層震怒戰力陷破口


出稿時間:00:00
更新時間: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