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族下架之爭!張麗善指「雲林還有蘇家」  蘇治芬回嗆:太抬舉我了
  • Line

A A A
2022-01-14 15:07

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和立委蘇治芬為了誰是政治家族互槓。合成照片/張麗善、蘇治芬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立委顏寬恒在中二補選落敗,重挫「台中顏家」政治勢力,部分綠營人士趁勢提出「下架雲林張家」,雲林縣長張麗善不甘示弱回擊「大家別忘了,雲林還有個蘇家!」被點名的蘇治芬昨天(13日)在臉書回應,父母和她從政以來一直戒慎恐懼,從不曾享受過政治光芒,「說我家是派系,也太瞧得起了。」

顏寬恒中二立委補選失利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提到「雲林張家」也需要大家關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隨即在臉書發文疾呼「下架張家!讓雲林更好」。張麗善第一時間僅透過縣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認為蘇治芬言論仇恨值太高,不予置評。議題發酵後,張麗善受訪忍不住說:「大家不要忘了,雲林還有一個蘇家」,暗指蘇家在雲林從政時間不比張家短,從政期間角也扮演了相當多的角色。

蘇治芬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從不認為父母和自己這一輩的從政之路,是在享受政治光芒,「戒嚴時期,我們活得戒懼;馬英九時期,我們活得戒慎」,現在則是深怕做得不夠好,愧對人民和這塊土地。

蘇治芬說,蘇家的從政之路一直很陽春,沒有任何附加利益、沒有營私屯寨,只有使命,畢竟在她的記憶抽屜裡,藏有太多不願回首的黑暗歲月,「說我家是派系,是抬舉了,説我家是家族政治,可也太瞧得起了。」蘇治芬表示自己能夠接受種種檢討,比起年少所經歷的那些,這些都算不上什麼,但那些指控雲林蘇家是家族政治、地方派系的人,「是否有膽量做我蘇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