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出包!景美醫院高端當流感疫苗打 害民眾得補打第4劑
  • Line

A A A
2022-01-13 10:40

民眾到景美醫院打流感疫苗,結果院方誤打成高端疫苗。翻攝景美醫院官網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景美醫院爆疫苗烏龍,有民眾到醫院想打流感疫苗,院方卻幫打國產高端疫苗,民眾本來幾天後要打第三劑疫苗,也因為打了高端,被迫再等12周才能再打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確有此事,已要求出包的景美醫院暫停施打作業。景美醫院也已在官網公告今、明天暫停疫苗施打業務。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該民眾先前已打過兩劑AZ,預約接種流感疫苗,由於景美醫院當天同時執行莫德納、高端及流感疫苗等三項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服務,注射室接種動線未清楚分流,且醫院護理人員取出疫苗,沒有核對清楚,將流感疫苗誤拿成高端疫苗,接種後才發現施打錯誤疫苗,中央認定此劑不算第3劑,該民眾還是要再等12周才能再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原先要施打的流感疫苗也要再延7天。

衛生局指出,該民眾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未有不適症狀出包的景美醫院被要求暫停施打,並提出改善措施,經複查通過後才能恢復接種服務,也將依《醫療法》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原本預約該醫院施打BNT疫苗的民眾,已安排轉介至鄰近醫院接種疫苗,該院原其他COVID-19廠牌疫苗特別門診均暫停預約並協助轉診事宜,不影響民眾接種疫苗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