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屢放鳥國會被批 邱義仁力挺「他已把日本全國都跑完一遍」
  • Line

A A A
2022-01-11 11:18

邱義仁今(11日)表示,謝長廷工作很辛苦,促成日本贈疫苗、台日交流峰會等。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是否開放進口一直是外界關注議題,駐日代表謝長廷去年底返台,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兩度邀他備詢,謝長廷都請假缺席,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強烈抨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今(11日)為謝長廷抱屈表示,謝工作很辛苦,不管是日本贈疫苗、促成「台日交流峰會」都是事實。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謝長廷去年12月23日及12月30日到立院備詢,但謝長廷兩次都以「已有既定行程不克列席」請假,讓藍委非常不滿砲轟,指謝長廷不尊重國會,故意找藉口迴避監督。藍委還曾臨時提案將謝長廷列為國會不受歡迎人物,但不敵綠營人數優勢,提案遭否決。

邱義仁今上午出席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開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力挺謝長廷說,謝長廷工作非常辛苦,雖然在野黨對謝很不諒解,不過要看的是實際結果,日本贈台疫苗當然不用講,台灣對日本關係增進也都是事實。

邱義仁說,有一點可能大家沒注意到,謝長廷任內已把日本所有都道府縣全部都跑完,而且有些是已經跑過兩次了,且「台日交流峰會」也是由謝努力促成,每次都有幾百個地方議會議員來參加,這也推動好幾年了。

相關新聞
謝長廷又缺席立院報告 藍委嗆「偷回日本準備突襲開放福島食品」
謝長廷請假 吳釗燮「苦情」獨戰在野立委